close

32.JPG 

今夜是個無月的夜,月色被烏雲遮蔽,夜風呼呼地吹著,

只剩路燈的光照在孤獨的街道上,整個天空昏昏暗暗,

傍晚的一場雨使的夜晚的溫度又降低了許多,

與欣妮在微涼的校園裡,例行我們每晚的散步。

向來,兩人總是互道心事,在椰林道上走上半小時,然後,在女宿前互道晚安後分手。

今夜的她卻不像以前那樣多話而是無言的直望著天空。

「祥紜!! 為什麼我們會那麼好啊?」冷不防的她突然丟給我這個問題。

「咦...你是受了什麼刺激嗎? 怎麼突然問我這個傻問題?」我帶著半俏皮的口氣回答她。


「沒有啦! 我只是想為什麼我跟青峰就算當不了情人,

怎麼連當知心好友都很難的感覺,虧我們還一樣是系幹部說!
」欣妮邊採著落葉邊跳著回答我說。


我搔了搔頭想了半天回答說「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們有太多相同的地方吧!所以才哪麼合得來!」

她不發一語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後回頭望著我看,讓我不禁感到臉紅了一下。

送完她回宿舍後的我,一個人呆呆的走回屬於自己的男子宿舍,

不知怎麼的只覺得全身溢著一股莫名的興奮,卻又不知如何說起。

 回到了宿舍後,進入恍神狀態的我,在梯口遇到了我的室友紹華,

因為太過恍神連紹華跟我打招呼我都沒聽到,

接下來換來的就是一陣調侃.....

紹華笑咪咪的看著我:「耶~你今天怎麼這麼開心啊?看你今天滿面春風的,不會是有人願意吸收我們家的草包了吧了?」

我呵呵地笑著說:「沒有的事啦!別瞎猜。」


紹華雖然看似開朗其實他也是多愁善感的人,

前陣子他也因為情傷難過了好一陣子,雖然不知道他好多了沒,可是至少最近開始出現了笑容,

【愛情是盲目的。隨著愛情退色,我也逐漸清醒,但千萬不要變成恨。】

還記的這是他在心情最低糜的時候,酒醉跟我說的話,然而現在卻變成深深烙在我心中的一句話。

回到寢室,紹華馬上開始認真地寫著筆記,微澀的眼睛疲累地眨著,

我拍拍紹華的肩說:「別太拼了啊~讀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紹華笑著抓抓頭,說著:「沒法子啊~要不是為了圓我老爹的夢!我早就去考外文系了!」

我聳著肩說:「沒辦法啊,誰叫你要出生在醫生世家!」

「對了!!聽說上海地區與日軍開戰了!」紹華說「不曉的這場戰事會不會延燒下去呢?」

「唉!天知道啊~怎麼都在打戰啊!」我回道,紹華嘆著氣說:「對啊!! 想想我們的人生真的是從小打到長大啊。」

「你可好了,再怎麼說如果真的開戰你也是個醫官,不然你老爹也會趕緊送你出國避難。」我無奈的說起。

「不像我沒家世沒背景,真要開打,我可能必須上前線了!」

「好啦! 別再說這種洩氣話了,也許是個小戰事一下就結束了,我們別說這個了,對了你跟欣妮不是很要好,雖然她大你一屆可是實際年齡你比她大一歲,其實她這個女孩也挺不錯的,你又對她那麼照顧,沒想過接下來的發展嗎?」紹華反問著我說。


我搖搖頭,「她一定會說:勉強求來的感情不會幸福的,我也是這樣想。如果真的有緣再在一起也不遲啊!何必強求!」

紹華笑著說:「也對,如果你去強求,那只是在互相傷害罷了!」

夜裡,腦海中總是不斷回想起她回頭望著我看的情景,展轉難眠的我,

發現從前常做的奇怪的夢,在我跟欣妮感情越來越好時就不曾在夢到了,

好像有種了卻了感覺有上心頭,突然腦海中浮現了一句話:

「懷念的記憶 飄渺的情意 也許生命中愛過之後

便不會忘記 因為那些都不該算是無意義的癡迷。」

時光飛逝,在噩耗來襲前的這段期間,我跟欣妮的感情就像戀人般了吧!

雖然我們沒有正式對外承認,也沒有向對方證實過,但總感覺我們互相的介入在雙方的生活之中了,

直到那天!!

「不好了~真的開戰了~」紹華急急忙忙的衝進寢室搖醒正在昏睡的我。

「天啊!! 是開什麼戰啊!! 我的好哥們! 你不知道我正在跟周公開戰呢!!」只睡四個多小時被吵醒的我耐不住性子不悅的回答道。

「我的天啊!! 祥耘~我們跟鬼子正式開戰了!! 你看這是最新的報紙,完了~一切都完了.....」紹華有如歇斯底里的叫喊著,睡眼惺忪的我,因為突如其來的驚嚇,頓時什麼睡意都沒了!

我用那微顫的手拿著今日報紙,心裡涼了一大塊,口中念念有詞「不會吧!! 真的發生了!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欣妮該怎麼辦.....」

我連忙換上衣服急急忙忙的衝向欣妮所在的女生宿舍,

到了宿舍門口早已聚集了一群女學生在議論紛紛今日的報紙,

眼尖的我馬上發現了,欣妮的身影我隨即衝上前去,抱住欣妮。

我想我這一生沒有那麼擔心絕望過吧!

我緊抱著她在她耳邊說道:「怎麼辦! 我好擔心...好擔心失去妳...失去現在的一切....」我那不爭氣的眼匡已開始泛紅....

欣妮帶著哽咽聲音回答我說:「不會的! 傻瓜~這事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

她搔搔我的頭,然後牽著我的手,走出人群往對面沒人的樹蔭走去。

時光就在一剎那間好像停擺似的,我想用手抓住它,想保留這一剎那直到永恆,卻怎麼也抓不住的感覺。

「好了!!小傻瓜冷靜下來了沒啊~ 」

她突如其來的輕輕細語,才讓我驚覺到,原來,我們的手已握在一起,那像是一種無言的牽繫,注定牽過之後,就此心心相許......

「嗯~」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吐出,這時才將情緒處理好。

「我們先看看情況再做決定好嗎?」欣妮安慰我說。

說也奇怪平常都是我在照料的欣妮突如其來的冷靜,懹我不禁羞愧了起來。

不過,也因為她的安慰讓我心中多了份踏實感,

我們決定開始靜觀其變,直到報紙上刊出政府決定遷都重慶時,

我們終於確信了這一切,不會那麼快結束的,而未來也開始灰暗了起來!

1937年10月30日 政府決定遷都重慶,我們打算開始我們的最後一次旅遊。

我們打算到南京的各大景好好玩他一番,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了!

連續幾天的遊玩,我們玩的不亦樂呼, 

這一晚,我和她下榻在棲霞山下的旅社,

雖然我每晚總會到她的房間聊天,討論明天還要去遊山玩水。

然而,今晚,兩人之間的氣氛卻變的不同以往,帶點兒詭譎、帶點兒挑釁。


「好啦!你該回去睡覺了。」她將我推出了房門。

「好...吧....那....晚安....囉..不要太想我唷!」我一副不捨離去的神情。 

「晚安。」我的逗弄使她害臊了起來。

「等等,我有話要告訴妳!」我要她附耳過來。

「嗯?!」她一臉狐疑的表情看著我。

然後輕輕淺淺的,我朝她臉頰親了一記。

突然間,我渴望地想用我的方式來表達著對她的感情,縱然,我們的愛只剩幾天;

縱然,我不清楚到這到底算不算一種紀念;縱然日後或許不會再有這段情節......


就這樣,當我走到床前,正打算睡時。突然聽到似有似無的敲門聲,我急忙衝向門口把門打開了,她一臉羞澀的站在門邊。

霎時,心有靈犀成了我們共同的語言,我一把將她拉了進來,帶上了門,然後再狠狠地將她抱在懷裡。 

「傻瓜,你不該開門的......」她頻頻說著。

「不是每個人一生都能有這樣的機會的。」我真的這麼認為。

這一晚,我們讓愛釋放在身體的每一寸細胞裡面,

全心奉獻成了我們這次相遇留下的紀念,

那將會是一種完美與純粹,因為,我們不去奢求永遠,也不計較明天誰還不愛誰?

這天起,我和他一起並肩,宣誓著與時間賽跑的堅決。

最後隨著政府軍遷到重慶的我們,最終也收到了徵召的命令書....

那天,我一個人拎起了一只背包,懷著極端忐忑的心情,走入了開往前線的列車。

不想問它來自哪裡,也不想問它將往何處去,因為,這均非我此行的目的,

我只是逕自地找尋著月台上欣妮的身影,等著一個不可能出現的奇蹟......


續.......    william

.........................................................................................

寂寞和孤獨不一樣,寂寞是每晚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吃便當,

一股淒涼感從心中升起;寂寞是半夜醒來,覺得天地之間只有一個人;

寂寞是不想一個人,偏偏只有一個人。

我常希望能有一位女朋友分享生活上的心得。

比如說連下幾天雨後,忽然放晴,看到外面的太陽,

心情變得很快樂,就可以打電話給女朋友分享這種心情。
 
這世界常常不如預期,也許女朋友的反應不是我要的。

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否定原先對愛的看法,把腦海中日本連續劇的場景刪除後,

還 剩下什麼?不過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日常生活,

真愛也許就藏在這些現實的生活中,在人與人的日常對話,

在一個不經意的眼神流露,在一個似有似無的接觸中。

忘掉所認為愛情應該有的樣子吧,然後也許有一天就會找到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