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JPG


我想這篇小說的連載我拖了至少也有四個月了吧!

突然有種想把它完成的感覺了,

也許曾經期待我作品的朋友們早已流失,

但我還是會把他盡力完成的......

忘光光或是新朋友請往前看吧!!   William

.................................................................................................................................................


時間一分一分的過了,前世的記憶是否已流失...

雖是如此確還是沒能有機會好好的保護妳,

好急,在輪迴的同時,

明明知道此生的最大目的就是要保護妳的,但妳是否依舊還記著我?

該怎麼辦呢!就讓上天去安排好了.....


一九三六年......中國最混亂的時期開端,

隔年就是有名的七七事變,

接下來,無情的戰火將開始席捲著大地,

就在南京的某所大學裡,前世未完的情愫正在延續著....

又是好一個大晴天的日子,大大的太陽,

從天空洒了下來點點滴滴的小陽光

伸了伸懶腰,傻傻的望著窗外心想今晚系上好像辦了個舞會似的,

尤其是"她"也參加了。

於是,收了收書本,離開了清涼的圖書館,

今天不應該就一直待在這裏才是,到戶外走走才是正途,那到底該走向那去呢!

就這樣一邊想,一邊步出了圖書館大門。



我叫費祥耘是個就讀南京大學二年級中文系的學生

不知到為什麼?  至從跟欣霓接觸久了每晚都做同一個夢

夢裡最清楚的那一幕,就是有個男生抱著一個躺在血泊之中的女孩掉淚,

看起來那個男生好傷心好心痛,不知不覺得連我也心痛了起來,

與欣霓相識在高二時的愛國團,我被同學拉著去參加,
欣霓是我們的小隊輔。

但僅是一段交錯,並未有太深的交集。大一那年的迎新茶會,才是我們的開端。

  
欣霓是系上的學姐,在迎新茶會上,我便一直盯著她瞧,瞧得她很不自在似的。

我也不知道我在發什麼瘋,怎會一直盯著她瞧呢?

就算我中學與高中讀了六年的男校其中輟學了二年去外地工作,

我應該也沒對異性奢望成這樣吧!

也許
的目光對她太沉重了。

茶會結束後,我急著離去,卻被她喚住。

我只得僵硬地回頭。
欣霓對著我親切的笑,而我只覺背脊發涼。

  
欣霓直道我面善,但我只當這是系幹部的基本問候,

欣霓問我有否參加過愛國團的活動,我只得僵硬地點點頭又尷尬地笑笑

後來,有人把欣霓叫走,因為欣霓是這次迎新茶會的負責人。

就當我正要離開時,巧的是,窗外竟下著滂沱大雨,欣霓卻又忘了帶傘。

她望著窗外發呆,眼見窗外的雨勢越下越大,偏偏小弟我拿了把傘在手中;

所以囉! 只好順理成章的護送她回宿舍了。



不久的某天下午,
欣霓很興奮地跑到我身旁,

獻寶似地把她好不容易挖出來在愛國團中的黑白大合照,

驕傲地向我證明她的眼力。

從此,每當空堂或是午飯時間,她總是會出現在我眼前,

不知是上天注定的還是巧妙的安排好了,

  於是,當我發現自己怎麼躲都躲不掉後,我只好坦然接受了,

我不討厭她隨時出現在我身旁的時候,

奇怪的是當他出現時反而有種踏實的感覺,

下意識的我一直覺得我應該認識她很久,比在高二那年還久才對,

久了,我開始學會如何照顧一個女生,

不只是照顧一個女生而已,而是在照顧一個感覺比我生命還重要的人,

十二月,時入初冬,

南方的天氣與北方不同這時才讓人覺得有些許寒意,

學校後山的梅樹倒是先應了節氣,

淡粉紅的梅花早已開得滿山繽紛,颼颼的冷風颳著幾瓣落梅,給

這季冬天帶來一點詩意。

直到某天,她突然來找我,

看上去她心情很差的樣子,我俏皮的逗著她希望她的心情會轉好,

接下來她跟我說了一些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話,

我呵呵地笑著,四周飄渺著朦朧的霧氣,小雨絲絲地飄落,

兩人便共撐了一把傘,沿著學院椰林旁的人行道走向宿舍。

欣霓對我說:「我好像喜歡上,隔壁系的青峰」

我稍稍的楞了一下,拉正背包,望著欣霓說:「那為什麼妳不勇敢說出對他的感情呢?」

只見欣霓踢著腳邊的小石子,搖頭說:「我也曾試著說出,但是他早就有女朋友了,而他也真心愛著她呢!....唉...」

說到一半,欣霓低聲輕輕嘆了一口氣,我只是微點著頭,

欣霓繼續說道:「我一直痛恨拆散人家的第三者,雖然愛情也是有競爭的,

但是我總覺得這是十分缺德的事,而且對愛情不忠實的人,我也不會喜歡他了,

我只怕我自己,隱藏不了情緒,害他們分開....」

頓時的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世界上有很多事,不是跟預期的一樣,就像白雪公主不一定是白色的.......

接下來欣霓的一聲長嘆......飄盪在無人的校園裡,也深刻的漂盪在我心中.....



續.......william

......................................................................................................

08年的歲末...荒度了,我無力的看這09年的到來,

想想過去,卻也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到人生的無奈....

再多的計畫也敵不過上天給你的任何意外,

期待著主將我的門深鎖後是否會為我另闢一扇窗?

可又遲疑著自己是否有開窗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