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JPG 

終於來到期盼已久的昆明,雖然我的任務是滲透敵方,

但這分危險感我早已拋諸腦後,腦中住滿的都是對那個人的思念,

我只想趕快找到她 !!

我們來到一間旅店,站在門外的我用力著注視街道上每一個人,

希望可以從人群之中,認出那個人!

一陣風向我吹來,風掩蓋了我的思緒,卻埋葬不掉憂鬱的浪濤。


正當我沉浸在思緒之中時,突然,家浩冷不防的拍了我的背,

「喂! 我的老大哥啊! 都這關頭了還發呆,小心小命不保啊!」

我笑了笑說:「沒辦法啊!好不容易到了雲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看開點吧!說不定上天會給你們機會再相見的。」

「唉.....」我痛苦的說:「機會是幾個月?幾年?我好不容易來到雲南了,

如果一點她的消息都沒有, 白白失掉了這難的相逢機會,我還來這做什麼。」


「你愈是這樣想,你們就愈不會再見面。」

家皓邊走邊說:「你想這次若不是突然有這個情報員的差事來雲南,

你們短期內也不會有機會相見,又何必硬要去做安排呢?」


想想家皓這番話,頓時,讓我沉默不語,沒錯,要不是剛好有缺我這個會講日文的人,

我也沒有機會在戰亂之中有機會來到雲南。


「對了,長官說,來到雲南之後第一件事,是去永來旅店,

找一名代號叫做阿狗的接應,聽說他已經安全的混入日軍單位之中。」家皓提醒我說。


「嗯,你想接下來我們會被怎麼安排?」

「應該是你主內我主外,我又不會講日文,

接觸鬼子這事當然非你莫屬,我想,你應該也會被安插在日軍單位裡吧!」


道過今夜,我倆各自回到房裡,我放了一池熱水,安穩的躺在浴缸中享受這難得的寧靜。


「兩年了......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安穩洗澡了,好舒服。

 妳呢? 妳在哪? 我好想妳,快出來好嘛!」我看著沉沁在熱水中的雙手喃喃自語說。


夜裏我做了個夢,夢見一只蝴蝶,遨翔在天際中,

是我夢見蝴蝶,還是蝴蝶夢到我?

是她嗎? 她也感受到我了嗎?

牠好美,就像她一樣美,翩翩起舞在空中,覺得在這時空中她是最漂亮的。

一身色彩伴足心中愉快,任何人都會希望能擁有妳的顏色.....

留在自已身上.......那會是多美啊。

而我...也是如此的希望!

 

可知道,如果妳和我,都要結束於這蝴蝶夢之下。

當這份情感,讓悲傷的眼淚落下時,也許就是分離的前奏。

倘若能在蝴蝶之下做亡魂,如果我真有這榮幸吧。

只剩想見妳的念頭會由一隻隻蝴蝶不停傳出訊息給你.........

好想妳....... 。


一線陽光從窗戶照進來,投射在床前,我張開眼睛,

看了一下手上的錶,現在是早上六點三十分,

經過了難得安穩又充足的睡眠後,覺得精神飽滿。

依照計畫的我們來到了,"永來旅店"等待那位叫做阿狗的內應。

大約等了半刻鐘,那位代號阿狗的男人終於出現,

走向入門左手邊靠窗可以望出去時看到人車的位子。

坐下來尋視周圍一環,看看沒有其他人存在。

 

三人靜靜的坐在大廳靠窗的角落,等待著服務生為我們送上茶水,

一陣過後,突然語響.....

「好了,對於我們的任務我想我也不用多說,

不過有個前提我必須要告訴你們,接下來你們之中一人會跟我到日軍情報部工作,

說白一點其是我們就算是半個漢奸,只不過我們是把不重要的情報向日軍呈報,

而把日軍重要情報向我軍呈報,還有一個重點,當我們其中一人東窗事發時,

請顧慮其他人,也就是說得自己扛下來,好了,我說完了,有問題嗎?」


「...........................」 我和家皓都不發一語的點點頭,

看來我們真的是半隻腳踏進棺材了。


「對了,你們想知道為什麼已經有我了軍方還要派你們來一同滲透嗎?」

代號阿狗的男人突然再度開啟了口。


「不知道.....應該是多點人手好辦事吧!」我提問。


「不是的,做我們這行的越少自己人干預越好,

不然久了大家有感情那天其中一名被抓,我們都會受不了的,

到時更容易露出馬腳;其實是因為我的拍檔被抓走了,

軍方擔心下一個是我,所以趕緊找人來接替我的工作.......」


「我.........」聽到這裡,我整個背瘠都涼了一大半,只能傻傻的與家皓相望。


「好了,不多說了,我得趕緊離去不然連累到你們可不好,祝兩位好運~」

說完,阿狗隨即起身離去前還不忘尋視周圍一環,看看沒有其他可疑的人存在。


這樣度過好幾個月,我依計畫過日子,早上到日軍的單位工作著,

結束後也是到處去探聽她的下落,然後趕回旅店內寫情報日誌,

再每週交一次情報日誌給家皓提交給我軍人員。

 

某日夜晚,疲憊不堪的我來到一間高級酒館, 那是間幾乎專位日本人所開的酒館,

我將身子癱在柔軟的沙發裡,燃起一根煙。

原是想在神經緊繃了一天後,好好的享受那份腦子渾沌沒有壓力的放鬆的感覺,

沒想到這短暫的放鬆卻被一群該死的日本人給打攪了,

一群喝傻的日軍在那胡言亂語著,天皇萬歲之類的口號。

不理會他們的我繼續著我的沉思,

突然,香水味跟著一句「晚安」讓人熟悉的聲音來到了我面前,驚醒了沉思中的我。
 
   揚起眼,映入視線裡的是那個我朝思暮想,卻自稱是麗子的女人。

「妳是....欣妮嗎?」不確定眼前所看到是不是夢境的我,提出了最愚蠢的問題。

「喔!! 我不是,我想你認錯人了,我叫做麗子是在這裡工作的小妹。」

那個自稱麗子的女人用一口流利的日文回答著我。


「妳是日本人嗎?」我好奇的用中文回問著她。


「喔~你是中國人啊! 真不好意思,我想說你穿著日軍的軍服,你應該也是個日本人說。」

她笑笑的摸著頭,那純真的模樣讓我心中產生了悸動,可是這種難以言喻心靈的悸動,

至從與欣妮分開二年多來已不曾再有過了。


「嗯! 沒關係,可...你真的不是欣妮嗎?」壓抑不住心中的疑問我再度提問了一次。


「雖然麗子是我在酒館的藝名,可是我中文名字叫做 黃語涵 也不是你口中的欣妮啊!!」

雖然她用十分確定的語氣回答我,但這個答案卻讓我十分的失望,一時失落的表情泉湧上心頭。


「嗯.... 你怎麼了,還好吧!」看到我臉上充滿著失落,她用十分關心的語氣詢問著我。


「我.......有一個情人跟妳長的很像,戰爭發生後沒多久我跟她失聯了,我很想再見她一面.........」我無法自己的憂愁起來。


「好可憐唷,別擔心,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有機會再次相見的。」她注視著我的眼,並輕撫著我的臉。

不自覺的我,伸出手來觸摸著她的臉龐,那天使般的臉孔,


我那粗糙的手彷彿會磨破麗子的臉蛋一般,她的肌膚那麼柔細,像是沁入湖水的花瓣。


水靈靈的大眼睛,一旦望著,就會深深的陷進去,彷彿走入迷霧森林,

等待著被吸引進來的人探索神祕........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幾乎天天來到酒館報到,


今天的我比平常早到,麗子的打扮仍然很漂亮,

黑色的連身旗袍、一雙高跟鞋、兩只星綴的耳環......與她未曾拿下過的十字項鍊,

但是在眉宇間卻帶點淡淡的憂愁...

我問她怎麼了,她說今天遇見了那個送他十字架項鍊的男子,

她說那十字項鍊是為了紀念一個不成熟的男子與一段未成熟的戀情,

因為怕自己忘記那段教訓...所以從沒有拿下過它... 

今天的客人跟往常一樣...不是很多...也許是因為這裡的客人大多是日本人的關係吧!

 


凌晨三點多,客人漸漸散去...麗子開始收拾東西,這時候電話響了,酒保向麗子示意是她的電話..

接下來,就聽到她小聲的對話...過了十分鐘......店裡就剩下我跟麗子的電話聲...

她好像在聽到什麼不好的消息似的...聲調便漸漸的提高了起來...突然間把電話掛掉,從指頭上撥下一枚戒指,拋向店外...

人便歇斯底里的哭了起來...我走了過去,開始安慰她起來...


只聽到她夾雜哭泣的聲音中隱約的透露對上天的不滿...她說:

「為什麼上天總是要剝奪我的幸福,好不容易等到的人卻又離我而去,

而且不再回來了....到底我還要承受多少壓力呢?」 
 

她哭倒在我的肩上,而我只能不知所措的輕聲細語的安慰著她,

肩頭上濕了一片,而我的手卻也不知該放哪裡好,

只是輕輕拍拍他的肩膀......

我只是一直在想她說的那幾句話:「為什麼上天總是要剝奪我的幸福...」

她邊哭邊喝酒邊講...而我只是當作一個用心的聆聽者努力的去感受...

最後酒館內只剩下他和我,我總不能把麗子放在店裡這樣睡,可是我又不曉得她家到底在哪...
 

  想了一想,我看只好先把她帶到自己旅店暫宿一宿吧!


我將她慢慢的抱上床,這時候麗子清醒些說了話叫我到她身旁,

接著把我的頭移過去...給我了一個很深的吻,

頓時的我不知該如何回應,而我的吻不但沒有很快結束,

反而愈來愈纏綿,使她完全迷失在如夢境般的現實中。

心中想著上次欣妮依偎在我懷中的悸動,此時我熾熱的擁吻卻已超越她純純的想像。

這股衝動,令她掙扎或反抗,可是她的身體已完全不隨意志控制。

終於,她癱在我懷中,任我緊緊地抱住她那嬌弱的身子。


直到她完全安穩的在我懷中睡著,我輕輕的把被子為她蓋上,

坐在旁邊的搖椅上,靜靜的看著她。

望著她的熟睡的臉龐,我苦笑著....喃喃自語了起來:

「妳知道嗎? 我找妳找了好久,在沒有妳的日子我過的混混沌沌的,

對生活隨意的心態下,我似乎錯過很多,也無意間真得失去很多,

妳知道嗎? 失去之後要還要忘記妳是難的,就算刻意去忘,

讓這一切慢慢的,或許這樣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吧!」

頓時我的淚,決堤了......幾分醉意的我最後也是迷迷糊湖的睡了過去......

 

第二天起來....

回頭看了床上...麗子早就已經離開了,在摺疊好的棉被上留下一張字條...

 


上頭有著娟秀的字跡                                            

祥耘 :                                                                           
     
    

昨天真是麻煩你了...造成了你的負擔,

其實在那之後,我只睡了一下,

看到在搖椅上的你,臉上有著明顯的淚痕,

想必你一定哭過,而且哭的很傷心,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男孩子哭的那麼傷心...

會是為我嗎?  哈哈....我想我自作多情了,

別擔心我想你一定會再見到妳的心上人的,好嗎!


 

真心感謝     語涵

 

 

簡單的梳洗完畢後,繼續著我的"工作",

而我的腦海卻不斷的想起昨夜的點點滴滴。

 

續...................William

 

...........................................................................


火花很美,

愛情也如此美麗

但是否也像火花一般

只為一次完美演出

而瞬間釋放那一剎那的的美麗

便消失在星空中

曾天真的我想讓火花持續綻放光芒

卻發現那並不是一個人能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