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畫面又跳到一個書房,

我靜靜的坐在椅上,看著窗外,有個女生跑向窗邊,

好像是要找我出去,我直覺她好像是我的女友,

我很開心的答應了,我們來到街上,

熱鬧的市集上有許多攤販的叫賣聲,

她興奮的拉著我走向一個攤位,

她隨手拿起了一只鑲滿珠寶的項鍊,看的愛不釋手,

她跟我說她很喜歡,而且我們結婚時,她可以戴。

於是我們買了那只鑲滿珠寶的項鍊。


 

    畫面直接來到了婚禮現場,她穿著一件紅色內裡,

外面是黑色薄紗的禮服,

而我穿的是一套白色的阿拉伯禮服,

主婚人是我的爸爸,卻沒有看見我的媽媽,

我的直覺好像她很早就過世的樣子;

我們先在一間房子裡舉辦正式的婚禮流程,

大家都脫鞋且跪在地上,

那是一間好像傳統清真寺的禮堂,有好多人來觀禮,

而且好像很多都是國家的重要官員與軍隊的部屬們。

婚禮結束後,我與新娘走出禮堂外,

我看到好多好多人,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

有雜耍的、有跳舞的,好熱鬧的景象。


 

    時空又跳到幾年後,我的父親好像已經過世了,

因為僕人們都改口叫我主人而不是少爺了,

我走進了大廳看到我的妻子還有小孩,

小孩有五個,三男兩女,最大的大約七八歲,

最小的還在我妻子手裡抱著。


    此時,有名軍人急急忙忙的跑了進來送了一封信給我,

內容好像是國家為了爭奪領土,國王命令我出兵打仗。

當我把信闔上時,我已經置身於戰場了,

那是座很大的城市,畫面中的我又是不斷的在殺敵,

就這樣廝殺了好一段時間,我軍好像快打贏了,

可是我發現我好像受了很重的傷,

我的右後背中箭還有我的右腳膝蓋也中箭了,

我好累,我已經毫無力氣了,我癱坐在地上,

這時有四個人急忙的來到我的身邊,

我看見他們在哭,而且哭的好傷心,

我跟他們說:「我想回家!!」,

他們把我扛回營地裡,

其中有一個人抓著我的手對我說:

「別死,撐下去,家鄉還有人在等我回去。」

 他讓我感覺很像我此生的一位好友,

雖然我們不曾共事或是共同求學過,

至今也跟他認識七八年了,

就算分隔兩地我們還是經常交流意見,

無論是工作上的事還是生活上的一切,

我們都從對方身上學到了很多!


當我的部下跟我說完那句話後,

我的眼前是一片空白,當我再有畫面時,

就出現一艘船了,我跟著船回到了我的國家,

卻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道上,

好不容易我終於找到了我的家,

我把門打開走了進去!

我看到了我的僕人依舊在庭院掃地,

奇怪的是他看到我竟然不像以前一樣向我問好了!!

走進大廳我看到了我的妻子與小孩,

我向她們打招呼,

可是他們卻不像以前一樣跑來擁抱我。


就在我納悶時,我的催眠師在一旁告訴我,

我應該已經死了,回到家的只是我的魂魄!!



頓時,我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了,

原來我已經死了,只是我的魂魄回去了,

我看見我的妻子一直在落淚,我好傷心,

還有我的小孩他還小才七八歲而已,

沒有人可以照顧他該怎麼辦才好!

我伸手抱著我的妻子,

此時眼前一道白光我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事後我想了一下,回到了過去看到那麼多的事,

我得到了些什麼? 給了我什麼啟發?

那時的我最後留下的遺憾,就是對於我的家人,

我覺得我對不起她們,我沒辦法陪她們到最後,

如果有機會我願意付出一切換回跟她們在一起的時間,

我的催眠師告訴我這樣的過去會使我更加重視家庭成員所有的一切,

這句話讓我感同身受,因為我的父母雖然離異了,

但是他們終究都還是我的父母,雖然他們的意見經常分歧,

可是我都還是得聽從,都得照做啊!!

基於兩邊都不想得罪的情況下,經常搞的我裡外不是人。

對於我的過去所擁有的一切,

不管是身份還是地位及所做的一切,

都有種迫於無奈的感覺,

我並不是天生就喜歡打仗的,

然而卻礙於家族傳承與身份的問題,

我好像不打仗不行,

如果有機會我寧可成為一個普通百姓,

安安穩穩的過一輩子。


雖然前世拿刀的我今生也是一樣,

只不過是換個方式,

我變成拿菜刀而不是軍刀,

或許下意識裡我還是脫離不了拿刀的命運吧!

但卻又不是真的自己非常願意做的工作,

三不五時總會有些無奈感湧上心頭。


其實了解了過去對我的今生到底有些什麼樣的幫助,

說實在的我還不是那麼了解,

或許我懂的和經歷的還不夠多吧!

我相信時間與人生的經歷會慢慢告訴我的!!



..........完     Willi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