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年前的愛        我們說好了來生再見

可知千百年來經過了多少風和雨,晨與夕

往世的生生死死苦楚災難        仍動搖不了我的塵心 

多少年來

在我心中的影子        一直無法磨滅

雖厭惡塵世的現實不平        依然跳入轉輪  輪迴 

嚮往的塵世        熟悉的紅塵

找不到妳的影子

兩眼迷惘        塵埃漫漫

讓我憑著心中的靈犀        找到妳的影子

燈下看妳        更覺妳的溫婉。

妳還是妳        我還是我。

妳又熔化了        熔化在我的雙臂        我的軀體。

我知道        這終將發生

妳的淚        流出了不捨與不忍

不管是妳先,還是我先

妳告訴我        來生願再和我廝守

是的        一世的纏綿是不夠的

仍將生生世世的纏綿下去        直到永遠

我仍將為下次的廝守而墮入        為著下次的塵緣而墮入

憧憬著不知多少年後的那次

口中直唸        來生再見………


..................................................................................................................


那是個寧靜的夜。

塞外的夜風呼呼地吹著,月色被烏雲遮蔽,

整個天空昏昏暗暗,一股窒息的憂鬱籠罩著邊關客棧,

原本該是詳和寧靜的凌晨,倏地被一陣廝殺聲劃破了夜空,

整個大地不安地震動著,把這夜幕黑紗紛亂地掀動。



客棧外的馬賊正與官兵激烈的廝殺中;

然客棧內只見一個男孩緊握住一個女孩的手腕,

乾涸的暗黑血塊猙獰地爬滿女孩的手臂指,從她的指縫間不停地滲著鮮血,

身上的衣裳早被染成鮮紅,男孩看見女孩蒼白的臉,不停的安慰著。


「霓裳,再撐一會兒,大夫馬上就到了!」



只見霓裳勉強地笑了笑,無力的說:

「飛雲,沒想到最後......竟然是你陪著我......」



「我求求妳,別說傻話,妳靜靜地躺著,別費力氣.....再說話了......」

飛雲佣他那顫抖地手拭去霓裳身上的血,

他知道霓裳是一看見血就會昏倒的女孩,

他不希望這悚然的鮮紅讓霓裳不安。



「如果還有機會,我.......想見他......你會帶我去看他嗎?」

霓裳用懇求地眼神望著飛雲,

只見飛雲搶忍著眼框中的眼淚用力的點點頭,

「好!!我答應妳,妳要撐下去,我就帶妳去找他......」


「真......的!!你沒騙我?」霓裳微微地笑了起來。


飛雲看見霓裳滿足地笑著,怎麼敢狠下心跟她說,

當初在京城時,那負心漢早已跟員外的女兒成了親。



「好.....飛雲.....對不起....我.....對不......」

霓裳淚盈盈地望著飛雲,飛雲緊張地跟著掉下淚來,

「別說了,求妳別再說了......」



霓裳伸出沾滿血的另一隻手,和飛雲的雙手緊緊相握。


「你.......對我......總是這麼......的好,我卻.......」

霓裳沉重地呼吸著,飛雲不忍的把霓裳輕輕枕在自己的左胸前。



「雲...來...你過...來...我有話.....」不等霓裳說完,

飛雲用力點著頭,將臉靠近了霓裳的嘴邊。



霓裳將手環住飛雲的頭用最後的力氣,

在飛雲的臉頰上留下深深的一吻。



「飛雲.....希望....我.....們....下輩子......啊!

好冷...... 好黑......清風......你在哪.」

飛雲緊緊握著霓裳的雙手,他抱著霓裳顫抖的身軀,

只看見霓裳渙散的目光正四處張望著,

眼淚與血漬在飛雲的衣衫上交錯著一部驚怖的圖案,

可霓裳在臨走前仍不停地喊著那個男人的名字,

聽在飛雲得心裡就像被千把刀刺穿一樣。



只見此時大夫拿著藥箱與助手衝進了客棧,

緊張地奔向霓裳與飛雲兩人,可卻已回天乏術了,

只見大夫搖搖頭嘆息的拍拍飛雲的肩,只見飛雲狂亂地喊著:

「大夫!求求你救救她!」飛雲哽咽著發出聲音,緊緊抱著霓裳,

霓裳的鮮血染滿了飛雲全身。


天地之間忽然響起了一聲驚雷,豆點大的雨滴打落客棧的門口,

一股寒意從霓裳的身上傳來,飛雲顫聲地說著:

「霓裳....快醒來.....清風還在京城等妳呢......聽到沒..不要留我一個人好嗎??」

飛雲輕輕握住霓裳微張的雙手,

不斷地輕搖著霓裳的身體,卻還是沒有答話。



飛雲望著霓裳,月光斜照在她的臉孔上,顯的十分蒼白!



霓裳依舊沒有回應,深邃的瞳仁正呆滯地望向門口,

好像在期待著什麼一般。畫了胭脂的臉早被淚水徹底的洗淨,

飛雲用袖子輕拭著霓裳的雙頰,整理了霓裳紛亂的的長髮,

手指輕輕撥弄著髮絲,從袖袋中掏出了一只鑲著金邊的髮簪,

別上霓裳的長髮。



妳看,上次在市集妳說很漂亮的髮簪,

妳直嚷嚷要等清風買來送給妳,

不過我還是偷偷的買下來了,很漂亮吧....」



飛雲輕輕地把霓裳的眼閤上,自言自語的說著;

身邊的大夫助手悄悄拭著淚,大夫也只能嘆息地回過了頭。


清晨的日出照著窗外的雨滴,像淚水;

昨夜的大雨洗刷著客棧外污濁的空氣,企圖將這場悲劇隱瞞掉.......



黑夜,總是寂寞的,雖然霓裳沒有令人屏息的美麗,

卻有著純真、執著、體貼、樂觀、……等特質。



當她笑起來,世界便有了光亮,可這一切已不再復燃.........



續.......

De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