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逍風


 
       
飛機平穩地飛在平流層上,

大概已經飛了有十多個小時了吧,或者﹍﹍

唉!不管了,反正很久了,整個人被困在這座位上,

真不舒服,下次要求公司,飛長程的一定要給我頭等艙,

嘿!他們不會因此開除我吧!


       
飛機上,空服人員正推著小推車,

細聲地問著乘客「Tea?Coffee?﹍」

每次聽到這句話都使我想到一句廣告詞「Tea?coffee?or me?

 
想到這兒,自己不禁微笑了一下,

此時一位空姐正好看著我,她看見我在笑,

就也回給我一個親切的笑容。

我想,如果她知道剛才我在想什麼的話,

大概會皺起眉頭吧!

不過也許還不至於馬上向我發脾氣吧!

我想每個航空公司都是這樣告訴她們的吧!



        
不久,繫上安全帶的燈號亮起,

接著一陣不算嚴重的搖晃後,我們開始下降,

不是墜機,只是要飛入機場了。

從窗口可以看見廣大的機場,以及一輛輛黃色的拖運車。



       
等飛機安全停下後,空姐們站在門口歡送旅客下飛機,

我提起腳邊的公事包(也就是筆記型電腦),

正要起身,胸口前的筆卻掉了。於是我低下頭去,

到處找著,由於一直找不到,以致於當大家都下飛機後,

我一個人還在座位附近走來走去。



 
「有什麼問題嗎?」我身後突然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

 
「筆掉了。」我一邊回頭一邊說,等我看到她,

沒想到正是剛才對我微笑的空姐。



 
「妳會說國語啊?」我說。

「當然啦!」她微笑著說「我還是台北人呢!」

 
「我本來以為妳是日本人。」我一邊回過頭去找筆一邊說著。

 
「喔!是嗎?」她笑了一下「我幫你開燈比較好找。」她說。

 
「謝謝!」我回應了一下,她掂了一下腳,

手伸到我的頭上開燈,她身上飄來一股淡淡的香味。


 
「妳們當空姐一直在飛機上走來走去,累不累啊!」

我跪在地板上,看著地板說。



 
「不會啊!一下子就習慣了!」

她回答。從我眼睛的餘光中可以看到她穿的紅色高跟鞋緊緊靠著。


 
「你剛才在笑什麼啊?就在我推著車子經過的時候啊!

一般坐長途飛行的旅客不容易有笑容的。」她說。


 
「我啊!」我思考了幾秒鐘,總不能說我在想那句廣告詞吧!

於是我起身轉向她說:「我覺得妳很好看很可愛啊!」


 
她聽了我的回答,手遮著嘴小聲地笑了笑,雙肩微微震動,

在她左肩膀靠近脖子部分有一顆痣,好像一滴點在白紙上的墨那般。


 
「嘿!等一下!」她好像看見了什麼似的,

她微微向我靠近了一步,趨身向前擦過我的右手,

從座椅上不曉得拿了個什麼東西回來,當她身體又擦過我的右手時,

那香味又撲向我的鼻子。


 
「你在找這枝筆吧!」她拿著一枝金色的筆說。

 
「是啊!妳在哪找到的?」我好奇地問。

 
「就在手把的縫隙間啊!」她一邊說一邊把筆放入我西裝外套胸前的口袋。

 
「嘿!」她用一種懷疑的口氣說「你真的找不到筆嗎?」

 
「是啊!」我被她問的莫名其妙,但過了一、兩秒我才領悟她的話。

 
「喂!我可不是那種藉機和人搭訕的人喔!」我說。

 
她沒再說話,只笑了笑。

 
等我們走到飛機出口,她突然問我:「你來日本做什麼啊?」

 
「出差!」我停下腳步看著她,然後拿了一張名片給她。

 
「會待很久吧!住哪裡啊?」

 
「一家大飯店喔!」我拿出筆記本給她看,

上面有飯店名字以及房間號碼


 
「妳也要在日本待一會兒吧!有空可以找我,

我們公司有在賣化妝品喔!也許可以給妳一些。」


 
她看著筆記本又笑了出來。


 
「幹嘛?」我問。

 
「還說不是搭訕,哪有第一次見面就叫對方去飯店找你的啊!」

她一面笑著說一面把筆記還給我。


 
「不﹍﹍不是﹍﹍」我急忙回答「是妳先問我住哪裡啊!這﹍﹍」

 
「嘿!你臉紅了耶!」她笑得更開心了。

 
「哦﹍﹍我﹍﹍」我真是哭笑不得「我投降了,放過我吧!」

 
「好啊!再見!」她微笑著說。

 
雖然我叫她放過我,但我心中卻有一種感覺----我一定還會再遇見她。
 --

        
         回到飯店,又是累人的一天,

幸好今天我不用陪他們去喝酒,

否則明天一定又會頭痛的,

我像在慶幸什麼似的在電梯內自言自語。

五樓的電梯一打開,迎面看見一位年輕的飯店行政小姐

,她一看見我馬上露出禮貌性的微笑,

她按了九樓的鈕。我則是要到十樓的。

她就站在我左前邊,離我兩步遠的位置,

我回想了一下她的笑容,有點職業性的感覺,

難道飯店的人有特別訓練笑容嗎?

想到這裡,不禁覺得有趣,「嘿!」的笑了一聲。



        
她轉頭看了我一下,我剛才的舉動似乎引起她的注意,

但我仍然假裝若無其事,她也只看了一會兒就又把頭轉過去了,

但似乎稍微皺了一下眉頭。


 
我想,她該不會以為我剛才的笑聲很輕浮吧!

假如真是這樣那我就太失敗了!我還以為那是種極瀟灑地笑法呢!



 
「叮!」的一聲,九樓到了,她走出電梯後,

又對我微微一笑,笑容隨著電梯的門也漸漸關了起來,

看著她的笑容,心中突然有一個人的影子在心中閃過,是誰呢?

不曉得,也想不太起來,套用村上的一句話

「都到喉嚨裡了,就是說不出來!」



        
我蠻喜歡村上的書,日本的合作公司知道這件事後,

有一天當我們談完生意,突然他們的主管拿了兩本書給我,

用生硬的國文說:「村上春樹的兩本書,台灣沒有。」

我高興地收下了,心中有點感謝那位告訴他們我喜歡村上的人,

而且下次我考慮說我喜歡美女!




        
但回到飯店後,我又有點責怪那人的疏忽,

他忘了告訴他們我不懂日文。「叮!」的一聲又響起,

電梯門又開了,但我還是沒想起剛才在我心中閃過的影子到底是誰。


       
走進房間,

我像一般上班族討厭打卡制度那樣地討厭束縛在自己身上的西裝

以及常使我脖子感到燥熱的領帶,

我用最快的速度卸下它們,它們就像不被愛的孩子一樣丟在床上。




       
拉開窗簾,窗外只見孤單地道路和不遠處的大樓,

都在泛黃的路燈下,道路懶洋洋地送著一輛輛汽車通過,

我打開房間的音響,緩緩傳來清脆的鋼琴聲,

我從公事包裡拿出一瓶咖啡,拉了張椅子坐在窗邊靜靜地望著窗外,

易開罐清亮的聲響,隨著我的手指扳動傳了出來。




 
溫柔的音樂,醇醇的咖啡香,街上車燈划過的亮線,

一點一滴,像傾入口中的咖啡,慢慢滲透在醞釀著,

醞釀著什麼呢?腦中殘留的記憶又再一次浮起,耳畔中傳來的笑聲﹍﹍



 
電梯中殘留的記憶被莫名的喚起﹍﹍


 
音樂、咖啡、香味、亮線、記憶、笑聲、遙遠﹍﹍

 

 

 

待續~

很棒的一篇小說!!可是太長了!!

我分個幾段落給各位看好了!!不然眼睛會瞎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